人說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~不知不覺來到澳洲已經半年啦~
看著前面幾本相簿的挫樣~真的就像當兵剛入伍的感覺一樣~一整個菜味濃到不行~
跳一跳菜蟲還會掉滿地~哈~

六個月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從剛到這裡的興奮,看到什麼都很新奇~
到現在的習以為常,去到了雪梨就像到了台中~不熟但是也沒有特別的新奇感~
似乎已經習慣這的生活,最糟的是,也習慣了這裡的物價 0.0

問我這六個月來的收穫~hmm~真是好問題啊~~~

英文有進步了嗎~大多數人會問~
進步的是"敢"和"常"~來這為的就是逼自己不得不說~所以進步的就是比較敢說了也比較常說了~
但如果沒有加上自己再多讀的話~基本上進步的空間也只有一定的限度~

再來就是生活方式和態度的不同~
來這生活了半年,越覺得台灣的好~

這的生活除了白天的工作,晚上就是泡bar、跑party~似乎沒有其他的選擇~
而西方人卻也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,不管哪一國人~
不過這對我這老頭兒來說真的是受不了啊~每次去party完就跟瘋子一樣~老人很需要睡眠的~別再吵我了~

星期六星期日對台灣的服務業來說~絕對是努力掙錢的好時機~
但在這卻完全的不同,星期六有部份的商店已經休息~星期天更不用說~可以超濄五成以上的商店休息~
剩下的五成有90%以上應該都是亞洲人開的商店~西方人真的很重視休息時間~

在台灣,每個家長都要小孩努力讀書,長大才會有好工作、才會賺大錢~
但在這,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想要的工作、自己擅長的工作~
他們不用努力讀書,不用上大學,不用讀碩士~一樣安安穩穩,年薪百多萬~(當然是台幣)~

在這裡,一小時車程就好像從小東路騎到山東蔥餅一樣的簡單~
我就住在哪哪哪而已啊,很近的~(那很近是指40分鐘到一小時的車程= =)



看的人、事情、東西越多~越可以了解到東西方文化的差異~
在了解這些東西的當時~偶爾不小心上奇摩新聞看一下台灣的新聞~
誰來救救台灣啊,外星人來把台灣那些政客都抓走吧!
我們只想要讓台灣更好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,讓更多人喜歡、接納台灣~
讓我們可以驕傲的在外國人面前"炫耀"我們台灣有多好多好~
是的~我真的很想"炫耀"~但是....似乎能炫耀的不太多~
好好的墾丁國家公園弄到被世界國家公園組職除名~
觀光設施、活動做的有像沒有~有人知道台北的information center在哪嗎?
外星人趕快來啊,抓台灣的政治人物去研究吧!
他們可是極附有研究價值的生物喔!該做的事都不會做,不該做的卻樣樣精喲!
就像貓不會抓老鼠,但是卻很會剃羊毛喔!
(好吧,我知道我舉的例子很爛!)



出國半年後某天晚上的忽然想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enietw 的頭像
    genietw

    Genie in the Garage

    gen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